Sopra技術下放 Focal Kanta No2落地喇叭

攜手25年,音寶力挺原廠政策 Focal宣布全球單一價格策略
24 8 月, 2017
嘻哈囝 TAIWAN HIP HOP KIDS -遷徙、落地、再進化的嘻哈勢力
10 4 月, 2018

Sopra技術下放 Focal Kanta No2落地喇叭

文‧U-Audio編輯部

showimage

Focal新推出Kanta系列喇叭,定位在Sopra之下,將成為品牌的中流砥柱。首波推出3音路4單體的落地喇叭Kanta No2。

Kanta No2的前障板有明顯傾斜,用以調整各單體的時間相位。這樣的設計,有與Utopia和Sopra看齊的意味。Kanta No2使用了一只27mm的鈹振膜凹盆高音,這是Focal的當家絕活。這顆高音更是最新一代的IAL3單體,僅見於Kanta No2上;此單體融合了Focal的目前IAL(Infinite Acoustic Loading)和IHL(Infinite Horn Loading)兩大技術,能夠有效的吸收單體背波,以避免背波影響高音的延伸。

showimage (3)

中音單體和低音單體都使用了Focal在2013年開發出來的新振膜材質—Flax,以玻璃纖維為基材,並且還運用了Utopia喇叭單體的三明治技術製成,具有極高的強度還兼有輕量的特性,其內阻特性與玻璃、Kevler防彈纖維及鋁材相當。單體的磁力系統上具有NIC(Neutral Inductance Circuit)的設計,也就是一個特別設計的法拉第環(Faraday ring),能以穩定磁場。其中,中音單體的懸邊還有TMD(Tuned Mass Damper)的設計,以增進懸邊強度,在播放大動態音樂時,可以有效降低振膜發生形變的機率。以上這些技術在Sopra上都可以見到,也就是說,Kanta No2幾乎就是Sopra的精華版。

showimage (1)

箱體設計也是Kanta系列喇叭的特色,一改常見的MDF木質箱體,Kanta喇叭採用聚合物鑄造,其密度比MDF箱體高了70%,硬度高了15%,其內阻則高了25%。前障板一體成形,透過精密設計,原廠聲稱可完全消除聲波繞射。底部有金屬支撐架,以腳釘著地。單體有磁吸式面網,完全沒有孔洞,外觀更簡潔。Kanta No2一共有8種樣式和顏色可選,即將到來的台北音響展就會亮相,好奇的音響迷切勿錯過。

showimage (2)

器材規格

型式:3音路4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
單體:27mm IAL3純鈹凹盆高音x1;6.5吋Flax中音x1;6.5吋Flax低音x2
頻率響應:35-40KHz
靈敏度:91dB
阻抗:8歐姆
最低阻抗:3.1歐姆
分頻點:260Hz, 2,700Hz
建議擴大機功率:40-300W
尺寸:1,118 x 477 x 321 mm (HxWxD)
重量:40KG
售價:洽代理商

 

進口總代理:音寶
電話:(02)2786-5298